IM2HOT4U

恭喜你发现了一个画破画的

镇上最近出现了一帮恶徒。


据见过他们的人说,他们一伙六个人各有本事,凭着一身超绝的功夫和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,所到之处万物不得安宁,烧杀抢掠无恶不作。他们永远戴着面纱又身形如风,连镇上身手最好的捕快也拿他们没办法。除了几人额上统一系着的黄黑头带之外,没有人能参透他们的真实身份,不久便落了个不太好听的头衔:“玄缃六恶”。


但也有不信这个邪的人,比如这一位酒馆老板。他自称姓李,却从来不肯说出自己的全名。他是从外地来的,个头不高,爱说爱笑,一个人经营着自己的小店。偶尔能听到这位老板以前在家乡混过一段日子的传言,但也不影响他在镇上有不错的人缘。


这天夜晚,一个常客和他搭话:“李老板,你听说了吗?最近那个'玄缃六恶'的事!”


李老板徒手拧开一瓶酒,一边给他倒酒一边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这几天在镇上兴风作浪的六个恶党啊!”常客喝了一口酒润润嗓子,“杀人放火,谋财害命,缺德得很呢!”


李老板没当回事:“你这都是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?要是真那么无法无天的话,官府早就抓他们去坐大牢了。”


“官府?”那位客人顿了顿,环顾了一下四周,一只手挡住自己的嘴小声道:“官府那群吃软饭的顶个屁用!他们把十村八店的捕快和江湖上的侦查能人都聚齐了,愣是连根头发都没抓住,除了能看出来他们都系着一条黄黑发带之外,什么线索都没有!李老板你说说看,这是个什么说法?”


“要我给什么说法?”李老板一向心直口快,“我只管开酒馆,又不管抓贼。我在这儿开了这么久的店了,别说小混混流氓,就连江洋大盗我都见过了,一群小飞贼能成什么气候?”




不知不觉就到了三更天。酒馆打烊之后,他像往常一样到后院去,想要从水井里打水来清洗店里。刚把水桶放下去,身后突然传来一连串窸窣声。老板转头看了看,周围没有任何动静。是听错了吗?他心里犯着嘀咕,重新弯下腰准备把水桶拉上来,谁知后脑竟被突然飞来的小石子打了不算轻的一下。老板痛呼了一声,捂着后脑勺疼得眯起了眼,转过身只见院子里几棵樱花树的树枝不停摇晃着,樱花花瓣也飘落了不少。


这位块头不大的老板一生起气来嗓门可不小:“是谁在树上,不要躲躲藏藏!”


一片寂静。


“不敢出来?”他带了点讥讽的语气继续喊道,“是不是怂了?”


又是鸦雀无声。他不耐烦地刚要去爬上树看看,樱花树里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:


“刚才就是你说我是小飞贼的?”


老板心下一惊:是那帮人来了!他虽然自恃身手不错,但听这把声音感觉对方是个壮年大汉,于是也有所忌惮:“是……是又怎么样!有种的就出来跟我硬碰硬,躲在暗处不像个男人!”


“——李泰欥,”那个声音并没有理会他,不急不慢地说着自己要说的,“从都城来的,乌栌帮派的前成员,特级战士,对吧?”


李老板——李泰欥,到了这个镇上之后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自己的真名,突然被人连名带姓叫出名字有些慌了神。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真名?为什么他知道自己以前在哪个帮派?为什么他连自己以前在帮派的头衔都知道?


他突然有个可怕的想法:这六个恶人,不只是在镇上做做坏事而已——他们是奔着他李泰欥来的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他强作镇定对着空旷的院子喊着,“出来让我看见你,不要像个鸵鸟一样躲在那里!”


只听树上传来一声轻笑,随后一个黑影从树里跳出来,稳稳地落在地面上,一身夜行衣干净利落,标志性的发带在脑后随风飘着。


李泰欥下意识地后退一步,说话的声音不像之前一样响了:“他们就只派了你一个人来?你的同伙呢?让他们都滚出来!”


对面蒙着面纱的男人并没有回答,只是站直了身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近,右手放到了腰侧的木剑上,眼神毫无波澜暗含着杀气。


李泰欥自知双拳难敌长剑,奈何手头没有能用的武器,但还是咬咬牙摆出了攻击架势:“是谁派你来的?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他们给了你多少钱?”


男人仍旧一言不发,只是慢慢向前走着,二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。李泰欥想着大不了今天就拼个鱼死网破,变了眼神刚要出拳,男人却在他出拳的一瞬间停住了脚步,没有动作,只是定定地看着他。


“——不打吗?”李泰欥冲着他腰间的木剑抬抬下巴,“喔,你的剑是装饰品吗?今天你要是没能拿下我的人头,到时候他们不给你钱,你可别来找我讨!”


男人闻言,低低地发出一声笑,眼睛弯成了月牙:“你怎么就这么确定,我是拿了别人的钱来的?”他向后撤了两步,微微低头,一只手摸上面纱,低声道:


“我可不是那种只会抢钱抢吃喝的小飞贼,也不是拿钱替人卖命的小喽啰……”


他摘下面纱,露出一张和那把声音不符的、年轻稚气的脸。另一只握剑的手蓦地抬起,把木剑横在身前,方才带着笑意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刚毅而坚定:


“我叫表志勋,是个剑客!”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彩蛋】


几年后的一个晚上。


李泰欥(喝醉了)(笑嘻嘻地拍着表志勋的肩膀:“志勋啊,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?”


表志勋(羞耻):“这哥又来了!每次喝醉都要拿这个事情笑话我!”


——没了——


*补梗:玄缃是黑色和黄色 乌栌也是黑色和黄色(取名苦手)*

评论

热度(11)